Antidote

【范七】二十年

*ooc

@二狗 的生贺~ 非速打选手还是迟到了ㅠㅠ 依然是很平淡的小短篇

祈祷台湾的宝宝们都平安!



01


“哥,在在在范哥,林在范,林在范!”

“…嗯?”

看着身旁熟睡的林在范,崔荣宰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。他慌慌张张掀了被子把人晃醒,用力把林在范拉起来道,“快快快跟我去医院!”

林在范睁开惺忪的睡眼,看清眼前的崔荣宰时,也整个懵圈,“荣,荣宰,你怎么长回去了?”

“长回去?”崔荣宰眉头一皱,“什…什么长回去,不是你长老了吗!”

说完话崔荣宰才发现,他这是在哪啊?

这里并不是他和林在范租住的公寓,这间卧室,这张大床,一看就死贵死贵的。

崔荣宰见了鬼似的样子逗笑了林在范,他冷静下来思索了良久,开口问道,“你多少岁了?”

“23岁啊…”

林在范不自觉抬手揉揉崔荣宰的脑袋,他有二十年没这么真切的看到过此般模样的崔荣宰,也理所当然该是再也见不到的。

“荣宰,你是不是,和43岁的你互换了?”

“…还有这种操作???”



02


25岁的林在范可比45岁的林在范急多了,捧着43岁崔荣宰的脸,“荣宰,你怎么了?你哪不舒服?你昨天吃什么了?!”

崔荣宰倒是相对淡定,环视四周想起来这是年轻时租的那套小公寓,回头看看生生变成年下攻的自家老公,把自己的猜想告诉了他。

听着匪夷所思的话,林在范不得不相信样貌成熟了太多的崔荣宰,说的都是真的。

两人都花了些时间接受现实,林在范盯着崔荣宰不知在想些什么,倏然抬头凝视眼前的人,试探道,“二十年后…我们…?”

崔荣宰笑起来,“我们结婚了。”



03


二十年后的世界,崔荣宰见啥都新奇,一边感叹一边星星眼看林在范。

在林在范眼里崔荣宰本就像个小孩可爱得不行,这突然间见着小了二十岁的自家老婆,更是喜欢得紧,走上前牵起崔荣宰的手,“带你出去瞧瞧。”

两人的个头倒还是原先那样,只是年龄的差距真挺明显的。

他们十指相扣走在街上,林在范丝毫不觉得有何不妥,崔荣宰红着脸睨那些偷看他们的人,不禁缩了缩手,反被林在范抓得更紧。

被带去选钻戒时,崔荣宰有些瞠目结舌,林在范心情不错,搂着他兀自选起来,把看中的让营业员拿出来给崔荣宰试。

林在范摩挲着崔荣宰的手指问,“喜不喜欢?”

崔荣宰暗暗思考,琢磨林在范是想借自己给43岁的崔荣宰惊喜,便道了句喜欢。

林在范还想说什么,这时营业员开口道,“这是新到的高级定制系列款,只有这一枚,你爸爸真疼你。”

崔荣宰眉毛一抽抽,就见林在范嘴角微扬,转头对营业员说,“你见过谁家老子带儿子来给儿子选戒指的?”

营业员脸都绿了。崔荣宰看着表情都挺精彩的两个人,差点没绷住笑出来。

林在范给闹得没了兴致,戒指也没买,碎碎念道,“我有这么老么。”

“不老不老,”崔荣宰憋着笑,想了想道,“在范哥,我,我是不是,还很爱你?”

“嗯,”林在范的情绪这才得到缓和,内心也软下来,“二十年了,我们一直在一起。”



04


看着年轻气盛的林在范,崔荣宰实在喊不出“哥”来,有些别扭的说,“在范,带我出去转转呗。”

林在范心一惊,感觉自己还真成了年下攻,出了门手也不敢牵,对身旁变得成熟稳重的崔荣宰心生莫名的敬畏,轻声说道,“想去哪?”

“二十年前一起去过的地方。”

林在范对崔荣宰客气得有些生疏,崔荣宰见了也不恼,林在范本就喜欢比他自己小又很可爱的崔荣宰,然而时过境迁,43岁的他不是这个年龄的林在范喜欢的样子。

“那时候还老喜欢叫你欧巴,”崔荣宰陷入回忆,自顾自说起来,“现在我真没那时候叫得出口了。”说罢他笑起来,无奈又感慨的嬉笑年轻时的自己。

两人去了一起野游过的江边,林在范想说“你好像变了很多”,结果才说了一半就被崔荣宰拉住跑到便利店前。

“哇!”崔荣宰有些激动却又藏不住失落,“这个店现在已经不见了…”

他拉着林在范走进去,拿起两袋拉面,带着撒娇的语气说,“在范哥,我们吃这个吧。”

林在范一愣,崔荣宰也为自己突然亲密的话语有些羞赧,两秒后林在范轻轻夺走崔荣宰手里的东西,反客为主牵紧他的手,一起去准备食物。

吃得很满足的崔荣宰抬头问林在范,“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“你好像,”林在范笑道,“一点没变。”



05


想起家里不少充满爱意的物品,随处可见的婚照和双人照,崔荣宰对林在范说,“那枚戒指真的很好看,虽然我不知道二十年后的我自己是什么样,但只要是你送的,我都一定很喜欢。”

林在范转头看他,“那是想送给你的,23岁的你。”

“嗯?”崔荣宰懵,“为什么?”

“年轻时我没有能力给你最好的,就算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求婚,我也只给了你…”

“在范哥,”意识到林在范是想趁此机会送自己这般贵重的礼物,崔荣宰打断他,“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43岁的我变了,才让你有这样的想法,但至少现在的我,不在乎物质的东西,我只在乎你。”

林在范注视着崔荣宰,被撼动了似的一时不知该说什么。见状崔荣宰又急忙松和下自己无比认真的神情,开着玩笑道,“我迟早还得回去,你不能给我剧透我的在范哥怎么求婚的不是?”

“荣宰,”倒是林在范又变得认真了,“你没有变,变的人是我。”



06


“时间太长,我们都变了。”43岁的崔荣宰是这样对25岁的林在范说的,“我忘了很多年轻时无比纯粹的东西。”

他低头看无名指上林在范补给他的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钻戒,“你也不再像你现在这样会问我想去哪里,问我喜欢什么,想要什么,你把所有事情都决定好,我只需要安心接受你给我的一切就好。”

“唯一没有变的,是我爱你,”崔荣宰看着林在范,“还有你爱我,这就够了。”



07


一夜过后,他们就换回来了。这不可思议的互换,每个人都收获了最真实的感受。

崔荣宰迷迷糊糊中被人抱住,林在范沉稳的声音在他耳侧低低的响起,“荣宰,欢迎回来。”

崔荣宰往他怀里钻了钻,闭着眼睛抬头索吻。在与林在范的厮磨中醒来一直是崔荣宰觉得最幸福的事,而林在范只觉得亲不够。

在他还想有下一步更深的动作时,崔荣宰推开了身前的人,他翻身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,笑着递给林在范,“我还是最喜欢它,为我戴上吧。”

这是林在范向崔荣宰求婚的戒指。

27岁的林在范,整天家也不好好回,下班后神秘兮兮也不知去了哪。25岁的崔荣宰,不出意外的东想西想,跟踪林在范到了木质品工作室。

于是林在范就在工作室里,伴着一屋子木质清香向崔荣宰求婚了,那是他花了很久才亲手制作出来的木戒指。

刻着后来被林在范自己嫌弃的,재범❤️영재



·END·

评论(19)
热度(202)

© Antido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