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idote

【七斑七】With You

*ooc

非常平淡的小短篇 这俩太可爱了 虽然我写的不可爱…



00


“嫂子!”

“我和你哥分手两年多了!”

“荣宰哥!”



01


崔荣宰投靠BamBam来了。

毕业后各奔东西,两人一年多没见。

在机场接到崔荣宰,BamBam开口还是习惯的称呼,崔荣宰倒也没多在意,带着开玩笑的语气纠正着。

两人聊了一路回到BamBam租的公寓,崔荣宰推着行李晃到卧室,BamBam帮着他收拾,崔荣宰问,“你一个人租的?”

BamBam点头,“嗯。”

“负担挺重的吧…”转念一想,崔荣宰又道,“不过你这软绵绵的样子,和别人合租也不安全…”

BamBam睨他一眼,“哥你就别埋汰我了。”

在这儿安顿下来,BamBam特地请了一天假,陪崔荣宰找到份不错的工作,两个人晚上好好吃了一顿。

生活算是稳定了,他们每天一起坐地铁上班,BamBam要比崔荣宰多坐一个站,再到下班,他就在检票口等着崔荣宰。

“下班你先回去呗,”崔荣宰觉得暖心,又开玩笑道,“我这么大人了,你还怕我走丢了?”

BamBam手臂搭崔荣宰肩上,“可不是嘛。”



02


睡觉前BamBam收到一条消息,困得不行的他梦游般盯着手机,那些文字看在他眼里,却进不去他脑子里。

消息是:我和珍荣去你那儿办事,明天到,这次时间长,还能借你家住住吗?

他稀里糊涂就回道:当然了哥。

第二天一早,崔荣宰被敲门声吵醒,睡衣歪歪斜斜挂他身上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开门,下一秒他整个人就怔住了。

看见来开门的人,段宜恩也愣了,“…荣宰?”

崔荣宰看看他,再看看他身后好看的人,客客气气把两人请进屋里,也没怎么听清段宜恩同他说了什么,迈着小碎步跑进BamBam的卧室。

崔荣宰“砰砰砰”砸浴室门,“开门!”

马桶上的BamBam皱眉,“我上厕所呢!”

崔荣宰转头看一眼紧闭的卧室门,凑近浴室门缝压低声音说,“那啥…他怎么来了?”

“谁啊?”BamBam不解,仔细思考了良久,才猛然打开手机查看聊天记录,顿时慌慌张张收拾好出了浴室。

听完他的解释,崔荣宰沉默了。

BamBam小心翼翼道,“要不我给他们说说,请他们另找住处。”

他起身要往外走,被崔荣宰拉住,崔荣宰不想BamBam夹在中间为难,想了想说,“算了。”

BamBam仍是犹豫不决的样子,“可是…”

“没事,”崔荣宰反倒笑起来安慰他,“只是这下得委屈你和我挤被窝了。”



03


BamBam和段宜恩是因为高中时关系好,才这般称兄道弟的。那时崔荣宰是BamBam的同桌,他亲眼见证了崔荣宰和段宜恩的爱情。

BamBam把对崔荣宰的感情埋在心底,甚至被崔荣宰问起是不是喜欢谁谁谁的时候,给自己洗脑回答说是。

时过境迁,几年过去,变成了如今这般情景。BamBam再没有遇到能走进他心里的人,分手后的崔荣宰也一直单身。

夜里两人盯着天花板聊天,得知段宜恩和朴珍荣常来这个城市,也都住在这儿,崔荣宰问,“他俩都睡我那屋?”

BamBam倏地结巴了,“嗯?嗯,嗯…”

崔荣宰扭头看他,“你这不膈应我么!”

BamBam急了,“没有没有没有…”

崔荣宰叹了叹,又回头继续看天花板,“他俩在一起多久了?”

“挺久了,房子都买了。”

崔荣宰挑眉,“结婚了?”

BamBam摇头,沉默了片刻才鼓足勇气问道,“哥,你是不是还对Mark哥…”

“不是。”



04


日子从此变得…非常尴尬。

段宜恩和朴珍荣想去找个酒店暂时住下,再在工作之余慢慢找合适的住处。

BamBam留也不是不留也不是,倒是崔荣宰执意留住他们说,“酒店多贵啊,只租一个来月的房子也不好找,留下来吧。”

三人齐齐看着崔荣宰,各自若有所思的模样,见状崔荣宰后脑冷汗直冒,“咋,看我干啥?”

琢磨着几人的心思,崔荣宰举起小拇指比划,“不是,你们要走了,我成什么了,不显得我心眼只有这么点儿么?”

地铁上,崔荣宰想起昨夜出卧室倒水时,被他成功留住的段宜恩和朴珍荣在厨房里亲密的样子,崔荣宰靠向BamBam肩头,心底竟有些说不出的悲凉。

“Bam,借我靠会儿。”

BamBam低头,看着近在咫尺的轮廓,脑子里全是问过崔荣宰的那个问题。

“他们很般配。”崔荣宰闭着眼睛笑起来,“珍荣哥比我好太多了。”

“想骂就骂呗,”BamBam心口阵阵刺痛,还是开着玩笑说,“我和你站一边的。”

“我说真的。”

说着话崔荣宰就睡着了,他才发现这瘦弱的小肩膀,意外的令人安心。

听见这番话语,BamBam凝视着崔荣宰,只觉得在自己的世界里,崔荣宰永远是最好的那个人。

崔荣宰说过,在段宜恩面前他就一孩子,幼稚,不懂事,还无理取闹。可是在两人间扮演旁观者的BamBam,看到的全是崔荣宰对段宜恩的爱。

分手时,段宜恩对崔荣宰说,“你该长大了。”

段宜恩离开,连同崔荣宰的孩子气,一并带走了。崔荣宰似乎没有改变,只有BamBam察觉到,崔荣宰放下了曾无比在意的很多。

BamBam总是口误把崔荣宰喊成“嫂子”,崔荣宰伸手往他脑门上敲,“说了多少遍我不是你嫂子!”

他直视BamBam,看出对方眼里的自责和担忧,轻松的笑道,“Bam,我真的,放下了。”

好像连爱情这东西,一起扔掉了。



05


崔荣宰一觉醒来,蒙头蒙脑问BamBam,“还没到啊你怎么拉我下地铁了?”

“我们去看电影吧!”

崔荣宰看电影,BamBam看崔荣宰。电影前半部分挺逗,崔荣宰笑得把BamBam的胳膊大腿拍得脆生生的疼。

而后半部分虐心虐情的故事,BamBam一边感同身受眼冒泪花,一边看到崔荣宰…睡…睡着了…

说到底放不下的人,其实是BamBam自己。

崔荣宰微张着唇睡得很香,BamBam在电影情节的触动下,没忍住偷偷吻了崔荣宰。

电影结束,亮起的灯光把崔荣宰晃醒。他起身看着反应迟钝眼神呆滞的BamBam,伸手在他面前摆了摆,“咋?”笑出声道,“看电影还给你看成了傻子?”

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BamBam问他,“荣宰哥,你怎么不找对象啊?”

崔荣宰笑,“不想找,你呢?”

BamBam垂下眼眸,“我也不想找。”

“那咱就携手孤寡一生吧。”

BamBam想,要真能陪着崔荣宰单身一辈子,也算是他梦寐以求的了。



06


他们的存在于对方早就成了习惯,没有契机让BamBam走出跨越这层关系的那一步,一拖再拖拖到了段宜恩和朴珍荣离开。

BamBam理所当然去送别,崔荣宰独自在家,双手托腮对着电脑发呆。

和段宜恩的突然见面,崔荣宰确定自己对他已不再有曾经的感情,只是过去抹不掉的一切,还是让他再见到这个人的时候,有些怀缅。

崔荣宰就这么痴痴的,像是在思考什么,又好像什么也没想。

他的生活平淡无奇,一天天周而复始的过,而段宜恩,已经走上了人生的正轨。

崔荣宰说不出心里是个什么滋味,如今两人的模样,他们之间的距离,好像证实了当初分开是最正确的选择。至少,对于段宜恩是这样的。

消息铃声响起,是BamBam发来的,“哥,今天我们在楼下吃泰国菜吧!”

崔荣宰看着手机,却没有作何反应。

“哥哥哥哥哥哥哥!”

“哥?电话怎么打不通啊?”

BamBam气喘吁吁赶回家,崔荣宰才发现手机不知怎么开了飞行模式。他自己也想不通怎么没有回BamBam的信息,魔障了似的。

只是看着BamBam焦急的模样,看着他见自己安然无事而松了口气的样子,蓦然间,崔荣宰从没有像此时这般深切的感受到了面前人的存在。

仔细想想,他陪着自己的时间,比谁都长。他在不知不觉中融入自己平淡的人生,成为了最不可或缺的那一个人。



07


两人同往日一样一起上班,到了站崔荣宰却没有下车,而是陪着BamBam坐到下一站。

看着BamBam惊慌失措的神情,崔荣宰笑着牵住他的手,上了对面反方向的地铁。

“你们公司压根不在这个方向,”崔荣宰说,“为了送我,绕这么远,不怕迟到扣钱?”

BamBam耳朵都红了,崔荣宰又道,“那今天起换我送你,下班等我去接你。”

高中那会儿,把崔荣宰视作情敌的人一抓一大把。不好听的话多多少少会传进他的耳朵里,崔荣宰也因此,变得不自信,变得患得患失。

“嫂子,”那时BamBam对他说,“他们那是嫉妒!你和Mark哥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!你们一定能长长久久的!”

BamBam最爱的人,是崔荣宰,他最大的愿望,是崔荣宰过得幸福。

注视着紧紧牵住的一双手,BamBam笑起来,比任何时候都开心。

现在,他也终于收获了崔荣宰的爱。



·END·

评论(42)
热度(1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tidote | Powered by LOFTER